咖啡奶茶白开水不加糖都很甜

同居日记【壹】

同居日记【壹】​



超短篇无剧情日常小甜饼连载,灵感来源于最近的糖(档期糖)和玩萌宅物语的时候反映的一些生活细节。

这一篇是包子视角写的。

下次更新不知道啥时候可能明天可能明年?

但无论如何还是一句话hail evanstan!




                                                                   


住在一起后,我和Chris形成了一种调整档期一起放假的默契。但有时,在我打算给自己放个假的时候,Chris ​还是会需要出去忙一整天。


嗯,例如今天。


早晨我是被​雨声吵醒的。躺在床上晃了晃神,发现旁边那位"今日行程全满"的先生丝毫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 


Fine,让他睡到闹钟响吧。


下楼去给猫咪们喂小鱼干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自己是不是可以给还在呼呼大睡的那位准备一个惊喜便当。毕竟快要进组拍戏的他​,已经无数次跟我抱怨过公司给他准备的减肥餐实在难吃。


鸡胸肉烧到一半,楼上的闹钟响了,紧接着是某人叮叮当当起床收拾自己的声音。根本不需要去想象,脑子里就能自动浮现他着急忙慌穿衣服的滑稽样子。


“Seb ,你今天怎么起的那么早。”​Chris边下楼边喊。


看着眼前还没熟的鸡胸肉,我知道直接递给他一整盒便当的美好幻想破灭了。


但抬头一看,他的眼睛比我想象中瞪得更大。嗯,这就够了。“Seb!你居然在假期早起给我做早餐,我太太太幸福了吧!”


我学着电视里所有准备惊喜的人的平静语气说:“这不是早餐......这是给你准备的午餐便当,看,便当盒都在旁边放好了。”


Chris绕到我身后,但我在他要抱住我的前一秒阻止了他:“早餐在那边,你吃完我这边便当也就做好了,快去。”毕竟这家伙很久没有刮胡子了,在颈窝蹭来蹭去的话真的很扎人。


傻笑着吃完早餐后,Chris已经踩上迟到的死亡线了。我把便当塞给他,草草给了他一个goodbye kiss就把他赶走了。尽管这家伙边走边回头还边用大金毛似的无辜眼看我。


不就是吻得敷衍了一点嘛,搞得像我欠了他钱似的。




实话实说,一开始我是很享受Chris不在的假期生活的。直到我把赏雨看书看电视这一系列事都做了一遍后发现才下午两点时,我开始想他了。


想一个人的时候连身旁的小黄都会变得像他。

于是我决定去撸猫。


抱着小黄走到猫帐篷前的时候,我尝到了柠檬的味道。帐篷里灰灰搂着妞妞,俩猫都一脸幸福。小黄酸到腿一蹬直接从我的怀里跳了出去,回头撇我的眼神仿佛在说你干嘛带我来这个狗粮飘香的地方。


拜托,小黄女士,被猫塞狗粮的又不止你一个。


吃了一对猫的狗粮的我走回沙发思考人生。

事实证明,思考人生让人发困。

我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夕阳从落地窗透进来,暖暖的很舒服,刚下完雨的花园也很好看。我拿上了两星期后要拍的剧本坐到落地窗前的台阶上,看景看剧本晒太阳。


不知道是不是看剧本看得太入迷,感觉上Chris回来的比想象中早,咯吱开门的声音还吓了我一跳。我放下手里的剧本招呼他坐到我旁边,我们都没说话。这是一种默契,很累的时候,我们会什么都不说就这样一起坐着发呆或者想些什么。


想到他忙活了一整天,我是有些心疼的。但我没有转头看他,只是去牵了他的手然后捏了捏。嗯,还是我熟悉的肉手,没累瘦。

我的余光感受到他转过头看我了,于是很奇妙的,我像条件反射一样的舔了舔唇笑了。


“天快黑了。”

​“嗯。”

“饿了吗,我们进去煮饭吃吧。”​

“Chris先生,你在减肥期。”​我回过头看着他说。

果然,还是我熟悉的无辜大金毛。“好了,逗你的。想吃什么我去煮。”


他没说话抱住我把脸埋进我的颈窝,胡子真的很扎人,但我没舍得推开。他是真的累了,我像哄朋友家小孩睡觉那样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他说过这个动作会让他很安心。


“Seb,你真好。” 他说话时的气息温温热热的,有点痒。

我慢慢放开他:“很好的我要去给很好的Chris做晚饭了,先生想吃什么?”

“披萨。”

“Hey,Mr. Evans,不要过分了。我们都快进组了要保持身材。”

“大不了晚上多做一些运动嘛。”

我发誓如果不是了解他,我绝对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从吃披萨都能聊到开车。


虽然我已经习惯了他突如其来的车,但我并不打算接下这句话。于是我站起身来走到一边给披萨店打电话订餐。


“Seb快看,咱们院子里有萤火虫诶。”

嗯,爱开车的是他,像孩子一样的也是他。换成是别人我可能会怀疑他的精神状况。但在他身上很多矛盾因素都无比和谐,爱开车的孩子,正直的恶作剧爱好者,开朗热情的焦虑症患者,都是他。


看着大笑着试图抓萤火虫的他,我站在原地竟然晃了神——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越来越了解眼前这个人了呢?

刚认识时,他是美国队长,是无数人眼里的完美偶像,但那样的他更像一幅贴在高处无法触摸的海报,完美却不够立体。

我想起了这些年或清楚或模糊的一幕幕,摸了摸胸前的挂坠,得到了答案。是这些时光里他足够的信任和坦诚,让他在我心里从只能仰望的完美偶像,变成了现在站在我面前的,只要我走过去他就会牵起我的手的充满了矛盾和烟火气的男孩。


让我回过神的,是小黄的叫声。毕竟是白天一起吃过狗粮的情谊,而Chris回来后,整间房子里只有它没伴了,我有一种想在它面前炫耀一番的冲动。但我想到半夜它可能会通过用我的沙发磨爪子来报复的时候,我放弃了我的冲动。


没一会,披萨到了。不得不说,坐在地毯上和喜欢的人一起吃披萨看无脑综艺真的对提升人的幸福感很有效。


吃饱喝足后,前不久还说着要“做运动”的Evans先生尽显疲态,都不用我催就自己跑去洗澡睡觉了。


而下午打过盹的我,正一笔一笔写下这篇日记。

                                           

                                            To be continue...

                                                                   


这里呢就是我在游戏里找到灵感的一些截图啦,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哦🤓

等我把素材搜集够了再把这一篇做成图片版



评论(1)

热度(10)